当前位置:

【湘潭】湘乡市国税局开展办税厅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何必腾 编辑:黄舒婷 2017-08-25 15:40:50
时刻新闻
—分享—

办税厅主任了解情况后启动应急预案。

值班领导、办税干部积极与纳税人沟通。

信息中心维护人员检查网络故障。

  红网湘潭8月25日讯(通讯员 何必腾)为提高办税厅工作人员突发事件应变处置能力和相关科室团队协作能力,8月24日下午,湖南省湘乡市国税局开展了一场办税厅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此次应急演练围绕现场冲突和系统故障等突发事件模拟情景展开。

  下午3点10分,应急预案演练正式开始。在湘乡市国税局办税服务厅内,金税三期核心征管系统网络突然中断,一名纳税人在代开发票过程中与大厅工作人员发生激烈争吵。

  突发事件发生后,办税服务人员沉着冷静地一边与纳税人耐心沟通,一边迅速将情况向办税厅主任汇报。同时,值班领导在现场指挥秩序,了解情况后引导纳税人到办公室,及时处理问题。服务厅主任在知晓情况后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联系信息中心维护人员抢修网络故障,并联系办公室人员做好网上舆情监控工作和舆论引导工作。整场演练过程中,干部职工各司其职,密切协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展现的良好素养赢得了“纳税人”的理解和尊重,使紧张局面得到有效控制,办税流程有序进行。

  此次办税厅开展的应急演练既充分落实了上级的要求,同时也提升了办税厅应对紧急事件的能力,为今后办税厅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何必腾

编辑:黄舒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8/25/440501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