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花垣地税“税收执法仪”助力阳光执法

来源:红网 作者:姚晓泳 编辑:马灿 2017-08-17 10:30: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西8月17日讯(通讯员 姚晓泳)近日,花垣县地方税务局为一线税收执法人员配备7台执法记录仪,用于记录税收执法全过程,更好地防范税务执法风险,维护纳税人合法权益,保障公开公正执法。

  据介绍,该执法记录仪集录音录像、拍照、定位功能于一体,可以实时记录存储税务人员现场执法情况和征纳双方言行,实现执法“有像可查”“有音可留”,有效促进税收执法透明化、规范化。同时,为可能产生的涉税纠纷提供有力的证据,有效维护征纳双方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花垣县地税局将进一步完善制度,对执法记录仪使用原则、范围和程序等内容进行明确规定,从而进一步规范执法人员行为,保障执法公正,维护税收秩序。

  “税收记录仪是税务人员执法的一双慧眼,在记录现场的无形约束中,既降低了税收执法风险,又促进了文明规范执法,同时提高了纳税人税法遵从度,营造相互信任、相互监督的和谐征纳关系。”税务干部小李在某次执法中使用了记录仪后说。

来源:红网

作者:姚晓泳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8/17/439616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