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县地税局试水税务行政诉讼“模拟法庭”

来源:红网 作者:王梅 编辑:胡芙 实习编辑 黄舒婷 2017-08-16 10:05: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8月16日讯(通讯员 王梅)8月15日上午,来自湖南省岳阳县地税局税政法规科、稽查局、基层分局等单位一行11人,赶赴岳阳县人民法院,旁听了一场“民告官”行政诉讼案,全面了解庭审过程。通过此次观摩,岳阳县地税局迈出了税务行政诉讼“模拟法庭”准备工作实质性的一步。

  为增强干部职工依法行政和执法风险防范意识,减少税收执法争议的产生,今年6月起,岳阳县地税局由税政法规科牵头,着手举办税务行政诉讼“模拟法庭”活动。税政法规科工作人员历时2个月,将税收执法中发现的具有普遍性的问题归并整理,编写成具有典型教育意义的执法案例,并制作成相关的案卷和证据资料,在全局选拔11名干部职工扮演审判庭的组成、原被告当事人等,“模拟法庭”初具雏形。

  “通过前期准备和现场观摩,有效地提高了我们依法行政意识和行政应诉能力。”税政法规科工作人员表示,“模拟法庭”活动准备过程中,参与者查阅了大量的法律条文和文件,业务素质均有不同程度提高。“模拟法庭”正在紧锣密鼓彩排,将在9月初正式“上演”。

来源:红网

作者:王梅

编辑:胡芙 实习编辑 黄舒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8/16/439456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