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岳麓国税全面压实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检工作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向孝周 欧阳冰溶 编辑:胡芙 实习编辑 黄舒婷 2017-08-08 10:23: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8日讯(通讯员 向孝周 欧阳冰溶)8月7日上午,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国税局召开局务会,主管全国文明城市复检工作的副局长陈建强传达了长沙市国税局、岳麓区委区政府关于全力做好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检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全面部署了岳麓国税的迎检工作,以“严防死守”的抗洪精神压实各级各部门责任,确保迎检工作措施得力、责任到位、工作无死角,做到万无一失,为全区及长沙市国税系统的迎检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文明城市是一项反映市城市发展水平和文明程度的综合性荣誉称号,也是影响力极大的城市品牌,它关系到地方发展的全局,是一项普惠民生的大事,更是一项不容有失的重大任务。因此,岳麓区国税局要求牵头部门要做到精心谋划,严密部署,统筹协调。岳麓区国税局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决服从区局迎检工作的整体要求,以更高的标准、更强的自律性,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把创建工作落实到最末端。同时,认真对照迎检标准、要求,列出问题清单,明确责任单位、负责人、标准和时限,立即抓整改、精准抓整改、常态抓整改,使迎检工作高效优质、常态惯性推进。

  从即日起至8月底,岳麓国税将重点对区局机关、4个税务分局及办税大厅(办税室),以及全局干部职工着装、工作秩序、物品摆放、室内卫生及劝烟情况等进行综合整治。由纪检部门组织,带领人教、监察、办公室组成的巡查组将不定期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批评指正,并在全局进行通报,增强纪律的约束性。同时,加强对办税大厅(室)的服务质量、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的标识、标牌及登记本的配备及内容完善,大力营造“城市文明人人有责,文明城市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

  岳麓国税按科员对科(室)、分局长负责,科(室)、分局长对分管副局长负责,副局长对局长负责的原则,从局长到每一名干部及临聘人员人人身上有任务,个个肩上有担子,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责任链条,确保各个工作面上不出纰漏。同时,岳麓国税将迎检工作与数字人事及绩效考核结合起来,做到奖勤罚懒,奖优罚劣,对此次迎接复检工作中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在年终评先评优中实行“一票否决制”,形成做好复检工作的良好推进机制。

来源:红网

作者:向孝周 欧阳冰溶

编辑:胡芙 实习编辑 黄舒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8/08/438531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