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县地税局开启“大数据”税收分析时代

来源:红网 作者:夏俊杰 编辑:马灿 2017-08-08 09:55: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8月8日讯(通讯员 夏俊杰)为积极适应“营改增”后地税征管转型的需要,今年以来,株洲县地税局税收分析上通过引入“大数据”概念,通过多维度分析对比,不断强化税收分析力度,为做实税收征管提供数据支撑。

  该局一是构建数据模型,打造税收分析新方式。创新性的对县局现行征管模式与税收征管情况进行了多维度的对比分析。充分从县局现有税源分布情况出发,结合税收征管情况与历年税收入库数据,构建了全县企业纳税情况税收分析模型与单个行业、单个企业、单个税种税收情况分析模型。

  同时,该局突出点面结合,提升税收分析全面性。通过选取占税收比重较大的建安行业作为典型进行行业整体税收分析,并对部分建安企业、部分税种进行个体分析,以个体情况与行业情况进行对比,以达到直观了解行业整体税负情况与单个企业或某一税种的税负情况。

  此外,株洲县地税局做实税收征管,落实税收分析指导性。县局税收征收管理相关部门以“大数据”税收征管分析得出的税源分布情况为导向,以税收风险管理为重要抓手,精准施策,强化税收征管力度,切实维护了行业整体的税负公平,并使得税收质量进一步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夏俊杰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8/08/438519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