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湘阴地税“以师带徒”拓展人才培养机制

来源:红网 作者:易军 编辑:马灿 2017-08-08 09:54: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8月8日讯(通讯员 易军)日前,湘阴县地税局为着力培养青年干部的学习热情和进取意识,积极借助“以师带徒”活动有利契机,加速优化全局人才队伍结构。年轻干部拜请业务骨干为老师,结成10对师徒。

  为充分发挥业务骨干的“传帮带”作用,湘阴地税在传统的“以师带徒”的模式中注入了新理念、新内容,以求不断提高年轻税务干部业务素质和实战能力。

  该局坚持师徒结对的科学化、自主化。挑选作风好、责任强、业务精湛、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作为老师,挑选思想坚定、具有发展潜力的年轻同志作为培养对象,按照自主自愿、双向选择的原则,结成师徒对子,实行“一带一”负责制。

  同时突出师徒教学的有效性、实用性。在教学任务上,老师既要对学生传授“通识”,还要传授“绝招”;既要教业务,还要教做人;既要“授之以鱼”,还要“授之以渔”。

  此外,湘阴县地税局推进“以师带徒”的制度化、常态化。不断总结“以师带徒”实践中好的经验做法,对培养对象、结对方式、学习内容、学习形式、“出师”标准等进行制度规范;实行跟踪问效机制,全程记录进展情况,分阶段开展考核评优。

来源:红网

作者:易军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8/08/438518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