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湘阴国税组织转业退伍军人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邹新颖 编辑:胡芙 实习编辑 黄舒婷 2017-08-04 16:39:45
时刻新闻
—分享—

湘阴国税转业退伍军人共赴平江起义史料陈列馆

湘阴国税转业退伍军人参观平江起义史料陈列馆

湘阴国税转业退伍军人聆听讲解员的讲解

  红网岳阳8月4日讯(通讯员 邹新颖)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8月3日,湖南省湘阴县国税局组织局内转业退伍军人共赴平江起义史料陈列馆开展红色教育活动,重温党的光荣历史和奋斗历程,深情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齐贺建军节。

  平江起义史料陈列分为“热土风云”“举义平江城”“奔向井冈山”“转战湘鄂赣”四部分,以大量详实的革命史料,生动再现了平江起义的硝烟历史,真实反映了彭德怀元帅及其领导的平江起义对创建人民军队、开辟湘鄂赣革命根据地、保卫中央苏区、建立人民共和国所做出的卓越贡献。

  在参观纪念馆过程中,一幅幅照片、一幕幕画面,加上讲解员生动的讲解,把大家带回到了那个枪林弹雨、弹火横飞的战争场面。特别是通过参观蜡像场景,使在场的每个人都更加深刻认识到平江起义的艰苦历程,感受到红军战士报效祖国的爱国情怀和英勇顽强的战斗精神,对来之不易的革命胜利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

  活动当天,正是由于这种红色革命情怀的熏陶和激励,大家头顶烈日,但没有一个人叫苦喊累,大家在互相帮助、互相鼓励中完成了全天的学习实践活动。湘阴国税的干部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深刻认识到每一代都有每一代的长征路,将立足本职岗位,牢记“为民收税,为国聚财”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的长征路,共筑“税收梦”“中国梦”。

来源:红网

作者:邹新颖

编辑:胡芙 实习编辑 黄舒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8/04/438263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