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湘阴县国税局铁拳出击 对假发票说“不”

来源:红网 作者:邹新颖 编辑:胡芙 实习编辑 黄舒婷 2017-08-03 14:24: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8月3日讯(通讯员 邹新颖 伏亮)8月2日,湖南省湘阴县国税局“发票打假”专项行动首期行动结束,县域内5户企业因违反了发票管理办法被依法查处,涉及发票203份。

  “发票打假”专项行动开展前,湘阴县国税局早谋划、早布置,4月份就结合税收宣传特色月活动,在办税大厅、社区宣传窗口张贴发票打假宣传资料,对相关单位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并由湘阴县政府组织,县国税、地税、财政、广播电视台等单位共同打造“智慧湘阴,发票抽奖”活动,设立最高10万元奖励,营造了浓厚的“发票人人开,假票人人盯”氛围,让“依法开具发票”家喻户晓,推动发票打假工作深入开展。

  针对部门行业管理特色,湘阴县国、地税两部门建立了稽查局与发票管理联动工作机制,定期组织举行发票打假工作会议,交流心得,查找问题,总结经验,建立相应制度,力促发票打假工作的制度化、常态化和长效化。

  同时,大力开展假发票“卖方市场”和“买方市场”整治。在发票日常巡查中,严格落实“查账必查票”,逐笔查验比对“票、款、账、货”是否相符,对发现伪造、虚开发票等涉税违法行为及时立案处理。

  本次发票打假行动,彰显了税法刚性,提高了广大群众主动抵制假发票和自觉遵守税法的意识,有力地维护了湘阴县市场公平。

来源:红网

作者:邹新颖

编辑:胡芙 实习编辑 黄舒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8/03/438092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