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道县国税开展出口退(免)税风险内部控制制度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魏晓玲 刘振南 编辑:胡芙 实习编辑 黄舒婷 2017-07-31 14:14:30
时刻新闻
—分享—

政策法规科对全局干部职工进行培训

  红网永州7月31日讯(通讯员 魏晓玲 刘振南)7月28日上午,湖南省道县国税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进行出口退(免)税风险内部控制制度培训。

  本次培训的重点是学习出口退(免)税风险内部控制内容和措施及内部控制管理,主要从出口退(免)税岗位设置、申报受理、审核、核准、办理等方面防范风险,以及如何根据出口退(免)税风险特点,选择适当的内部控制方法,将风险防控措施嵌入到出口退(免)税工作的各个事项、流程和节点,对出口退(免)税风险进行有效控制。

  培训强调出口退(免)税业务办理应当遵循岗位监督制约的原则,分离不相容岗位,加强出口退(免)税工作的痕迹管理,对出口退(免)税管理过程中形成的各类文件、电子数据等资料,及时进行收集、整理和归档,确保整个出口退(免)税管理过程可记录、可保存,责任可排查、可追溯。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手段固化内部控制措施,强化过程管理,实现对出口退(免)税工作的有效监控。

  通过本次培训,强化了全局干部职工税收执法风险意识,提高出口退(免)税工作效率。

来源:红网

作者:魏晓玲 刘振南

编辑:胡芙 实习编辑 黄舒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7/31/437655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