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岳塘国税一扫即开 “发票助手”助开票再提速

来源:红网 作者:邓懿 编辑:马灿 2017-07-27 10:51: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7月27日讯(通讯员 邓懿)7月26日,从湘潭市岳塘区国家税务局处获悉,纳税人现在已经能通过“发票助手”软件,轻扫二维码,秒开发票。“以前输入信息有误的话,发票还要作废,购销双方都麻烦,现在有了‘发票助手’这一神器,完全避免了我们的担心。”湘潭长青建材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戴超,首次使用后情不自禁为“发票助手”点赞。

  目前,若企业因公需要索取发票,需提供纳税人名称、纳税人识别号;若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还要再提供企业地址、电话、开户行及账号等信息。为了缩短开票过程中输入企业信息的时间、减少输入信息错误率,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了利用二维码技术来提高开票效率和准确率的“发票助手”软件,供纳税人免费选用。购物后,销货方(开具发票一方)只需扫描购货方(索取发票一方)的二维码就能快速带出发票抬头、纳税人识别号等信息,提高发票开具效率。

  岳塘区局线上利用门户网站、“岳塘税闻”微信公众号、微课堂、税企QQ群、税企微信群等渠道发布“发票助手”的应用简介及使用说明,开展覆盖式宣传。线下通过在办税服务厅放置“发票助手”使用说明易拉宝,在触摸屏和液晶屏滚动播放便捷开票二维码的特点及操作流程,并在办税服务大厅设置“发票助手”软件咨询服务台,提供一对一咨询服务,开展针对性推广。双管齐下,加强宣传推广力度。

  为使纳税人熟练操作“发票助手”,岳塘区局提前向办税服务厅窗口人员及税管员发放《湖南省国家税务局关于纳税人应用二维码便捷开具增值税发票有关事项的通知》及《发票助手1.0使用说明》,并组织实操,确保以上人员全面掌握政策规定、技术要点,以便现场辅导纳税人快速、便捷开票。同时,通过纳税人学校授课、现场教学等方式对纳税人开展“发票助手”使用流程专项培训,帮助纳税人了解、熟悉、掌握“发票助手”,进一步提高软件使用率。

来源:红网

作者:邓懿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7/27/437269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