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灾区所需 税务所向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马灿 2017-07-27 09:29:59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 湖南国税向宁乡市资福镇人民政府捐赠水泥500吨,并支援挖机、压路机等大型机械设备。

  “感谢湖南国税,第一时间为我们送来重建中最急需的机械设备和水泥等物资,重建美好家园,我们满怀信心。”湖南国税救灾物资捐赠仪式上,看看一车车水泥运进镇里,长沙宁乡市资福镇党委书记肖玉华满脸笑容。

图为 湖南省国税局副局长皮本固了解资福镇重建工作开展情况。

  今年6月以来,宁乡市资福镇遭遇持续强降雨,引发洪涝、滑坡等自然灾害,河流决堤11处,373口山塘水库垮塌,道路桥梁受损严重,倒塌房屋432间,当地灾后重建面临大型机械设备急缺的难题。湖南省国税局得知这一情况后,迅速向资福镇捐赠了500吨水泥,并支援了一批挖机、压路机等大型设备。

图为 湖南省国家税务局副局长皮本固一行调研乌江四清坝灾后重建情况。

  捐赠仪式后,湖南省国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皮本固一行调研了乌江四清坝灾后重建情况,要求国税对口帮扶小组科学谋划,精准施策,攻坚克难,加快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据悉,7月13日进驻资福镇以来,国税对口帮扶小组迅速勘查该镇的各个受灾点,对受灾的10户全倒房屋的重建和芦草塘大堤修复工程、逢源堂古井修复工程、乌江清泥湾防洪堤修复工程等12个项目作为示范性项目进行重点帮扶。目前,长沙市国税局已拨款50万元作为示范项目的援助资金。

图为 骄阳似火,湖南国税赴实地查看房屋倒塌户重建情况。

  “房屋倒塌后,屋内的东西基本被毁,家没了,我们一度对生活失去了希望和信心。没想到,国税部门第一时间帮助我们重建住房,并采取爱心捐款、申请政府补助等方式帮助我们自救重建,展望新生活,我们满怀希望。”该镇10户房屋全倒户重拾了生活信心。

  重新点燃希望的,更有国家的未来。工作组深入调查了全镇受灾家庭大学生相关情况,争取受灾大学生全部纳入市总工会“金秋助学”帮扶工程,计划援助20人,每人援助4000元。

  灾区所需,税务所向,纳税人所需,国税所向。湖南国税及时出台支持全省防汛抗灾及灾后重建的10项税收举措,全省系统发扬营改增精神,用实际行动帮助受灾纳税人恢复生产,帮助受灾民众重建家园,筑起了一道保护民众生命财产安全、守护湖南经济的坚固的“税收堤坝”,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的新湖南献上税收的一份力。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7/27/437237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