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靖州县综合治税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来源:红网 作者:易改改 编辑:马灿 2017-07-26 14:29: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怀化7月26日讯(通讯员 易改改)近日,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税收保障工作办公室组织了一场关于靖州县综合治税平台相关操作的培训,标志着靖州县综合治税平台正式上线运行。靖州县国家税务局、地方税务局及辖区内41个涉税信息提供责任单位实际平台操作人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由湖南标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平台研发企业)工程师负责授课,帮助靖州县内41个涉税信息提供责任单位的平台操作人员学习、掌握综合治税平台使用方法,并在培训结束后与大家进行了意见交流及问题答疑,为第一阶段涉税信息采集打下坚实的基础。接下来,靖州县国家税务局、地方税务局的综合治税专干将联合对几个主要的涉税信息提供责任单位进行走访,了解具体的平台使用情况。

  在综合治税平台前期准备阶段,靖州县国地税局注重发挥政府主导作用,积极取得重视和支持。2015年12月靖州县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第31次)于首次讨论研究了“综合治税信息平台”建设工作情况;2016年8月对综合治税平台进行短暂试运行,并针对运行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维护;2017年2月,制定《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税收保障工作实施办法》《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税收保障工作考核办法》,并印发给相关单位;2017年7月,靖州县财政、国税、地税的平台管理人员与靖州综合治税平台的研发方代表就该平台的功能模块设置、分析结果显示、提供信息内容等方面开展了研讨,对靖州县综合治税平台进行优化,促进综合治税平台日趋完善。

  靖州县综合治税平台的建设,以涉税信息网络平台构建为载体,逐步建立以“政府领导、财税主管、部门配合”的税收共治格局,不断提升税收治理、风险应对和公共服务水平,实现税收事业与地方经济同频共振、互为促进。

来源:红网

作者:易改改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7/26/437154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