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6项减税政策为企业送“清凉”

来源:中国税务网 编辑:马灿 2017-07-26 10:14:15
时刻新闻
—分享—


  “简并增值税税率政策实施后,预计我们企业下半年能节省税收167万元!”青岛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财务经理张先生高兴地说。

  自2017年7月1日起,国务院6项减税政策正式实施,简并增值税税率就是其中之一。税率由四档减至17%、11%、6%三档,取消13%税率,将原适用13%的增值税税率的农产品、自来水、石油液化气、天然气、图书、音像制品等调整为11%。据权威税务专家解读,简并税率有利于减少税务处理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可以更好地发挥增值税公平、中性的税制优势,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决定性作用。

  张先生介绍,按照目前的销售计划测算,下半年企业销售额会达到4.35亿元,税率下调为企业减少销项税额100万元。而6月末,企业库存原料2392万元,其取得时按13%税率抵扣,对应的产品按11%计税,相当于增加抵扣48万元,增值税累计减少148万元。同时,以增值税为税基计算的城建税、各种附加将减少19万元,累计节省各项税收167万元。

  “167万元仅仅是我们企业今年下半年预计节省的税收,长远来看,税率简并将给我们带来巨大的减税效应,每年都省下这笔钱,意味着用于企业发展的“真金白银”多了,我们的发展信心更足了,发展活力更大了!”张先生表示。

  简并增值税税率的减税效应不仅仅体现在农药生产企业,对于农业发展活跃的莱西市来说,更广泛的减税效应还体现在农产品加工行业上。莱西市国税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17年下半年,莱西市180余户农产品加工行业的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将会新增2000余万元的减税红利。同时,其他5项减税政策已在莱西落地生根,减税效应将逐步显现。

  据了解,莱西市国税局将落实国务院6项减税政策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生动实践,多措并举推动政策落地。抓好对纳税人的辅导培训,先后举办高企、农产品、保险业等三个专场培训,共培训纳税人700余户次,确保纳税人会填表、会备案、会申报。在国税部门办税服务厅开通便捷窗口和绿色通道,在地税部门设立咨询辅导专席,采取一名业务骨干加一名窗口人员的“1+1”模式,为纳税人解读减税政策。突出纳税人关注的问题,与地税部门共同制作6项减税政策“二维码”、明白纸发放给纳税人,利用电视、广播、报纸、微信公众号、税企微信群、QQ群等各类渠道广泛宣传,扩大了减税政策普及度。同时,加强与科工信局等部门沟通联系,形成了推进减税政策落实的整体合力,着力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确保减税政策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来源:中国税务网

编辑:马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