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黑龙江加大税务服务力度 助力金砖国家企业发展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 编辑:马灿 2017-07-26 10:10:22
时刻新闻
—分享—

  记者从黑龙江省国税部门获悉,省国税部门积极落实税收服务“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建立“走出去”企业清册,持续关注域内对俄投资企业和合作企业,加大税收服务力度,帮助“走出去”企业在俄罗斯境内投资兴业。2017年上半年,全省国税系统办理出口退(免)税额达到11.7亿元,为“走出去”企业提供了强大“助推力”。

国税部门加大服务力度,助力哈市道外区对俄合作项目签约。

  中俄博览会为俄方参展商解难题

  俄罗斯贝加尔湖龙泉水厂安东尼娜代表公司今年第一次参加中俄国际博览会,就遇上了一个“麻烦事”。今年俄罗斯贝加尔湖龙泉水厂打算扩大产品在中国的销售市场,两国税收政策的差异加上税收专业术语的“难翻译”,几个有倾向性的“集优”企业都没有谈下来。中俄国际博览会上的国地税联合服务站得知此事后,马上派出了黑龙江华诚众和税务师事务所税务专家积极联系贝加尔湖天然饮用水中国地区总经销商黑龙江龙采科技集团负责人和俄罗斯贝加尔湖龙泉水厂负责人与哈尔滨市道外区政府协商洽谈,洽谈中宋成雁详细介绍中俄两国相关税收政策,最终促成双方达成合作协议。

  据了解,在每届中俄博览会期间,黑龙江省国税局、地税局联合组织税务干部和全省税务师代表在展会内设立专门展台,“陪伴”参展企业,免费为企业提供涉税服务,积极为政府与企业及企业与客商间牵线搭桥。在第四届中俄博览会期间,促成签约项目达1亿多元人民币。

  政策宣讲培训助中俄企业共发展

  今年4月1日,在黑龙江省国家税务局举办第七届中俄企业税收政策宣讲会,各级国税部门帮助走出去企业用足用好税收政策,以提升服务质量为导向,在日常的税收管理中建立了多税种联动、多部门合作的工作机制,不断提升“走出去”企业涉税服务的质量和水平,在帮助企业“走的稳”的同时,力争让企业“走得好”。

  为了让国内的企业更加了解俄罗斯的税收政策,今年的中俄税企宣讲会请来俄方税收专家--俄罗斯阿穆尔国立大学经济系主任奥列格副博士,给“走出去”企业带来“原汁原味”的俄罗斯税收政策。

  “一带一路”企业发展向好

  哈欧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作为黑龙江省“一路一带”重点发展企业,受到了省国税各级部门的高度重视,通过走访调研、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积极搜集企业经营发展所面临的问题,并在政策指导、税收筹划等方面,给予企业全力支持,2017年仅上半年就实现免税收入9077万元。

  正在建设中的黑河黑龙江公路大桥是中俄双方在“一带一路”“欧亚经济联盟”战略对接合作框架下的重要合作项目,黑河市国税局积极服务大桥建设,营造最佳的政策咨询、解读税收相关政策,创新办税便利服务,为构筑欧亚贸易“一带一路”通道,发挥黑河口岸地缘优势全程助力。在前期筹建过程中,组成“一对一”纳税服务专项团队,对境外人员在境内提供劳务和合资建设桥梁的相关税收政策进行归纳整理,及时解答项目建设单位提出的涉税问题,有效地发挥税收政策的导向作用。

  近年来,黑龙江省国税局编辑发布了《中国居民赴俄罗斯投资税收指南》《俄罗斯税讯》《“一带一路”对俄合作税收服务与管理指引》等资料。今年,这些对“走出去”企业具有指导意义的税收材料已被省政府网站收录,在更大的平台上发挥着更重要的作用。它提示中国居民赴俄投资合作,应当充分关注的税收问题,增强税收风险意识,遵从税收管理规定,主动申请税收优惠和协定待遇,有效减轻税收负担。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

编辑:马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