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税务总局:车船税税额累进机制引导绿色消费

来源:中央电视台 作者:温晓 编辑:马灿 2017-07-26 09:36:44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税务总局:车船税税额累进机制引导绿色消费

  2016年,全国2.0升排量以下的中小排量乘用车计税车辆占全部计税乘用车的92%,其车船税收入占全部乘用车车船税收入的69%;全国2.0升排量以上的乘用车计税车辆仅占全部计税乘用车的8%,税收收入占比31%。

  据介绍,车船税是对车船所有者征收的一种财产税。自2012年我国第一部财产行为税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船税法》实施以来,针对车船税税源分散、流动性强、管理难度大的特点,税务机关构建了“社会共治、源泉扣缴、联网征收、便捷服务”四位一体的车船税管理体系。

  税务总局财产和行为税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我国车船税以乘用车按排气量为计税依据划分了7档税额。这些税收数据说明,公众选购车辆更青睐于中小排量汽车,中小排量汽车始终是主体车辆,大排量车仍占少数。这与车船税税额累进机制引导绿色消费的政策导向是一致的。(央视记者 温晓)

来源:中央电视台

作者:温晓

编辑:马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