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雨花地税:追寻伟人足迹 传承红色家风

来源:红网 作者:宋广文 编辑:杨桦 2017-07-25 11:45:04
时刻新闻
—分享—

雨花区地税局50多名党员向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

  红网长沙7月25日讯(通讯员 宋广文)7月21日,湖南长沙雨花区地税局50多名党员及近30名干部子女代表,驱车来到革命圣地韶山接受了一场红色精神洗礼。此次活动是该局响应长沙市地税系统“以孝廉家风促清廉税风”主题活动的自选动作,由“缅怀主席情怀、重温入党誓词”“忠孝永相传、廉洁伴成长”“心·道德讲堂之红色精神代代传”3部分组成。

  大家首先来到毛主席铜像前,向主席敬献花篮,深切缅怀和铭记毛主席等老一辈革命家在带领中国人民抵御外敌入侵、反抗民族压迫和阶级压迫的艰苦斗争中所做的伟大贡献,并重温了入党誓词。接下来,家长和孩子们参观了毛氏宗祠,在一桌一椅面前都长久驻足、思绪万千,为“忠孝廉节”的毛氏家训所深深打动,对于传承弘扬良好家风充满了期待。

  在随后的“情景教学”活动环节,该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左文作了热情洋溢的学习动员讲话,并传授了队旗。家长代表或眼含热泪,表达对主席的无限哀思,或激昂陈词,表达对家风传承的认识。教学课程通过诗歌朗诵、视频传达等形式,共分为“不尽思念”“韶山朝圣”鱼水情深”“人民万岁”4个章节,让大家再次深刻理解了毛主席的鱼水情深、高尚情怀和伟大思想。全场还齐唱了《国歌》《东方红》等歌曲,雄壮的旋律震撼着每个人的心灵,饱含着每个人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孩子们更是听得认真,唱得响亮,在心中潜移默化播撒下廉洁的种子。

  “将教天下,必定其家,必正其身”。此次韶山之行,让大家充分了解毛主席出生成长的环境,更深切体会到了家传家风对个人和孩子的成长重要性。主席的家训也将教育和激励大家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讲道德、守规矩、重家风,让优良家风促进清廉税风。

来源:红网

作者:宋广文

编辑:杨桦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7/25/437000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