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云溪国税:扫二维码 “发票助手”助纳税人轻松开票

来源:红网 作者:刘梦霞 编辑:杨桦 2017-07-25 11:44: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7月25日讯(通讯员 刘梦霞)“‘三证合一’后开具发票,企业税号太长记不住,手工输入太麻烦,现在有了这个发票助手真是太省事啦!”近日,在云溪区办税服务厅导税员辅导下,某企业会计龚某用手机生成开票信息的二维码后开心地说道。

  为方便纳税人开具增值税发票,提高发票开具效率和准确性,国家税务总局组织研发了发票助手软件,供免费选用。通过该软件,购买方可以将纳税人识别号、名称等开票需要的信息生成二维码,以方便销售方开具发票时,通过识别购买方的二维码快速带出发票抬头信息提高发票开具效率,减少购买方开票等候时间。

  云溪区国税局为使辖区内纳税人能充分了解并掌握发票助手软件,节约纳税人办税时间,积极推广便捷开票二维码服务。办税服务厅和税源管理部门对《便捷开票二维码应用简介》以及《发票助手1.0使用说明》进行自学并实操,确保推广前人人会操作应用。同时通过大厅显示屏、展示板、微信公众号、税企微信群等迅速公布有关通知和应用规范,对纳税人进行广泛宣传。对前来办理业务的纳税人安排导税员进行手把手式辅导,确保纳税人熟练掌握操作。

  云溪区办税服务厅负责人还给了两点开票的温馨提示:“如需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要录全四项基本信息后,再生成二维码,而且二维码可通过图片、打印等方式携带使用,非常便捷。”

来源:红网

作者:刘梦霞

编辑:杨桦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7/25/437000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