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高新地税:22户纳税人享受房土两税困难减免

来源:红网 作者:高攀 杨晶 编辑:杨桦 2017-07-25 10:17: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7月25日讯(通讯员 高攀 杨晶)今年以来,湖南湘潭高新区地税局认真贯彻落实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困难减免优惠政策,纳税人房土两税困难减免申请共计26户41项次,依据政策、权限和流程审批,符合2016年度房土两税困难减免的有22户37项次,其中房产税16项次,城镇土地使用税21项次,合计核准审批金额近600万元。

  办事流程“简”。按照“规范管理、减负提效、放管结合、跟踪问效”的工作要求,该局总结以往减免税工作的经验,简化办事流程,将审批事项及时录入金三系统,按“办税服务厅受理减免资料、内部流转、限时办结、办税服务厅领取审批结果”的操作流程,让纳税人方便办理。

  政策落实“实”。及时全方位做好政策宣传,确保税收优惠政策“应享尽知”。对符合减免税条件的困难企业,上门服务,提醒企业提交减免申请资料,让纳税人清楚享受其申请(困难)减免的权益,同时承担提供涉税数据真实性的义务。认真审核纳税人提交的资料,减免税调查小组及时联合下户调查,出具调查报告并严格核实结算数据,确保减免税资料和减免事项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后续管理“严”。通过“金三”系统建立健全减免税管理台账,加强核准减免税的后续管理,对此次减免的纳税人有针对性开展纳税评估、税务检查、日常税源调查落实审批企业真实经营状态和亏损情况,严厉处罚通过弄虚作假方式骗取减免税的情况,防止执法风险。

来源:红网

作者:高攀 杨晶

编辑:杨桦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7/25/436975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