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湘乡国税:暖心举措帮扶受灾企业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英 编辑:胡芙 实习编辑 黄舒婷 2017-07-21 14:18: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7月21日讯(通讯员 谭小英 何必腾)“此次洪灾给湘乡造成了重大损失,我们光自救还不行,必须得帮助受灾企业迅速恢复元气,重建家园。湖南省国税局也出台了相关文件,这些政策我们要迅速送到他们手里。”在研究如何帮助企业进行灾后重建时,湖南省湘乡市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新富说道。

  在6月的大范围暴雨袭击之下,湘乡市受灾严重,许多企业因洪涝损失惨重,据不完全统计,湘乡市国税局辖区内受灾企业有35家,损失达1000多万元。

  湘乡市国税局在迅速处理好本单位的防汛工作后,立即举行专题会议,安排税源管理单位和蓝盾志愿服务队积极支持纳税人抗洪救灾,清淤泥垃圾,转移货物,同时编制《洪峰过境,会计务必了解的减轻企业损失的税收政策全指南》,通过各种渠道将税收政策及时送达每一户受灾纳税人,并提醒、辅导他们及时上报受灾情况,把政策措施落实到位。

  “100多万元的辅助材料平常都是放在公司,没想到刚好是最低洼的地方,被水浸泡了几天,材料都报废了,损失这么大,该怎么办?”7月5日早上,湘乡市国税局税源管理一科科长夏平待大水一退,便带人赶到了湘潭湘乡立发釉材科技有限公司,其财务负责人杨会计焦急地对他说道。

  “企业因洪涝灾害损失的所购进货物、应税劳务和服务、不动产,其增值税进项税额允许抵扣,不需进项税额转出。”在现场,夏平一行在察看完灾情后,对该公司的财务负责人进行了一对一的税收政策辅导,帮助企业减少受灾损失。

  7月13日上午,湘乡市国税局办税大厅除了增设了多个办税服务绿色通道和应急服务点外,现场办税秩序依旧井然。“根据受灾纳税人的实际需求开通绿色通道,开展个性化辅导服务,对受灾企业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及时化解他们的忧虑,以最快的速度、最优的服务给企业办好税,帮助他们早日恢复生产,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在办税服务厅值班的戴主任一再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英

编辑:胡芙 实习编辑 黄舒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7/21/436671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