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湘乡市国地税举行联席会议 深化合作再发力

来源:红网 作者:霍坤仙 唐勇 编辑:胡芙 实习编辑 黄舒婷 2017-07-21 14:17: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7月21日讯(通讯员 霍坤仙 唐勇)7月19日,湖南省湘乡市国地税召开深化合作联席会,湘乡市国地税局长、业务副局长及税政、征管、办税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湘乡市国地税税政、征管、办税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先后总结汇报了上半年国地合作取得的成效和下半年需要解决的问题,为今后的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

  湘乡市国地税自开展合作以来,成绩斐然。全面推行“一窗一人双系统”联合办税新模式,实现纳税人“进一家门,取一次号,到一个窗,办两家事”;联合开展2016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优化企业所得税办税模式,提高申报备案效率;联合开展2016年度纳税信用评价,积极引导纳税人依法诚信纳税,社会反响良好;联合开展税收培训,先后举办了6期纳税人学堂,积极宣传税收优惠政策,纳税人满意度不断提高;全面推行国地税税费同征同管,个体税收同征比率从年初的17%提高到七月的63.21%。但同时,双方在成果宣传、纳税服务等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合作。

  会上,双方还就非三证合一和两证整合户设立登记、注销登记引起的户籍差异、个体定税数据信息共享和数据交换等具体业务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通过此次联席会议,湘乡国地税进一步深化共识,双方将从加大宣传力度、深化联合办税、深化征收管理三个方面加强合作。充分利用税务网站、报纸、电视、广播、微信、办税服务厅等平台,向纳税人和社会各界广泛宣传湘乡国地税合作取得的成果;通过优化人员配置、工作流程,创新纳税服务机制,进一步规范、简并纳税人报表资料,推广自助办税、网上办税,让纳税人少跑腿、少费时、少花费;加强各部门间的合作,借助政府信息平台,由同征向同管推进,最终实现同步管、评、查。

来源:红网

作者:霍坤仙 唐勇

编辑:胡芙 实习编辑 黄舒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7/21/436671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