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雨湖国税落实税收政策 助力企业灾后重建

来源:红网 作者:彭旭 编辑:胡芙 实习编辑 黄舒婷 2017-07-21 14:01: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7月21日讯(通讯员 彭旭)“17日提交资料,20日就拿到了退税,有了这50万的退税款,我们企业的灾后重建的进度又加快了,预计本月可恢复生产。”湖南省湘潭市天天电工器材有限公司的财务张桃说道。

  在此次的暴雨洪灾中,地处河边的湘潭市天天电工器材有限公司接连发生洪涝及次生灾害,原材料、半成品、产品被洪水冲走,仓库、厂房、设备被水淹没,各类损失累计达1844.44万元。为帮助企业快速回笼灾后重建资金,尽快恢复生产,湘潭市雨湖区国税局开通退税绿色通道,全流程加急办结退税事项,让受灾企业在3个工作日内就能获得应急资金。

  雨湖区国税局积极落实湖南国税出台的灾后重建税收保障政策,推出包括政策辅导、提速退税、延期申报、调研走访等在内的10项灾后帮扶举措,帮助企业减灾止损。

  7月以来,雨湖区国税局税源管理部门建立受灾企业走访台帐,采取“分户包干、逐一下户”的方式,实地摸底企业受灾损失和税源变化情况。组建“一对一”政策辅导队,宣传灾后重建的税收政策,帮助企业清理登记损失资产,指导企业进行税额抵扣、所得税扣除等税务处理。同时,落实便民办税服务,在“一厅四室”开通绿色通道,帮助受灾纳税人快速办理申报缴税、发票领购、税控设备故障处理等事项。

来源:红网

作者:彭旭

编辑:胡芙 实习编辑 黄舒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7/21/436668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