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哈尔滨市即将开启出口退税无纸化时代

来源:人民网 作者:苏靖刚 吴海雁 曹宇 编辑:胡芙 实习编辑 黄舒婷 2017-07-21 09:08:05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哈尔滨7月19日电 “真没想到,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出口退税了!”哈尔滨电气国际工程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欣喜地说。无纸化真正解决了退税“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方便快捷。无纸化试点的成功,标志着哈尔滨市出口退税即将开启无纸化时代,在“互联网+退税服务”方面有所突破,实现了退税质效双提升。

  无纸化退税实施后,企业将无需再提供纸质资料到税务机关上门办理申报,只需在网络平台上传通过税控数字证书签名后的电子数据即可,纸质资料留存企业备查。税务机关对退税申报数据的接收、审核、办理、反馈,通过网络平台即可实现对接,不仅缩短了退税周期,还减轻了审核人员的工作量,更节省了因保存企业退税资料而占用的大量档案空间。

  为进一步促进哈尔滨市外贸经济发展,优化出口退税服务,黑龙江省从7月份开始出口退税无纸化试点工作,哈尔滨市被确定为首批试点单位。哈尔滨市国税局在全市范围内选定了10户出口企业作为试点企业,其中:生产企业7户,外贸企业3户,试点企业均为分类管理一类和二类的企业。6月底对企业开展了培训,并完成了无纸化的企业端及税务端配置;7月5日前办好了对试点企业的无纸化备案手续,并对企业的退税申报、单证申报数据进行了上传测试,全部成功通过。7月11日起无纸化申报在试点单位正式上线运行,10户企业顺利完成了当月正式申报,共审批退税1500多万元,无纸化模式运行平稳。

来源:人民网

作者:苏靖刚 吴海雁 曹宇

编辑:胡芙 实习编辑 黄舒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