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岳麓国税办税大厅临时搬迁 服务不减分

来源:红网 作者:向孝周 欧阳冰溶 编辑:胡芙 实习编辑 黄舒婷 2017-07-20 09:23: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20日讯(通讯员 向孝周 欧阳冰溶)“国税局办税大厅临时搬迁了,窗口这么少,还以为要到中午才能办完,但这里的工作人员教我在手机上操作电子税务局,20多分钟就办好了,我现在有时间去接孩子了。”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某企业的朱会计给丈夫打完电话,一脸欣慰。

  7月17日,因岳麓区国税局办公大楼进行升级改造,办税服务大厅临时搬迁至岳麓地税办税大厅旁的办公用房,临时办公场地窄小,各方面硬件条件也受到了限制。面对拘束的新环境和各方面的困难,岳麓国税人从上到下,精心准备,科学谋划,做好顶层设计,力求搬迁后“服务标准不降低、服务质量不滑坡”。

  因场地受限,办税大厅的窗口从16个压缩到了8个,而窗口压缩势必会造成纳税人长时间排队等候,增加纳税人的办税时间成本。为此,岳麓区国税局着力提升办税效率,纳税服务科通过设立专门的咨询团队,分为两个小组,采取“一对一”服务,引导纳税人办税,从而提升办税效率。

  同时,岳麓区国税局进一步推广电子税务局,在办税大厅安排了5名工作人员,通过现场演示、手把手带教等方式,引导企业办税人员通过操作手机软件实现电子税务局办税,减轻窗口压力,节省办税时间。

  另外,岳麓区国税局未雨绸缪,早早地就做好了应对搬迁后面临多种困难的准备。岳麓国税对窗口人员进行了三次集中培训和一次过关考试,以熟练的业务能力来提高办理业务的准确性,提高工作质效,为纳税人提供更加满意的服务。岳麓区国税局还将继续开通纳税服务“绿色通道”,为连续三年被评为“A级”纳税信用等级的企业提供专人全程陪同服务。

  目前,在岳麓国税的临时办税服务厅可以看到,办税秩序井然,没有出现排长队的现象。

来源:红网

作者:向孝周 欧阳冰溶

编辑:胡芙 实习编辑 黄舒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7/20/436458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