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国税局签订税收遵从合作协议促税企双赢

来源:红网 作者:张湘良 杨川 编辑:胡芙 实习编辑 黄舒婷 2017-07-19 14:34: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怀化7月19日讯(通讯员 张湘良 杨川)7月18日上午,在湖南省怀化市高新经济开发区,怀化市国税局分别与湖南正清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湖南骏泰新材料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签订《税收遵从合作协议》。

  这是怀化市国税局第二次与大企业签订税收遵从协议,也是怀化市国税局实施“税收助力园区倍增计划”的一项具体行动,更是全面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的又一重大举措。怀化市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勇民,高新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候小平出席签字仪式并讲话。

  税企之间签订税收遵从协议,是国际上对大企业税收管理、服务的通行做法。税企双方在税法框架下,秉承平等自愿、合作信赖的原则,签订税收遵从协议,通过协议形式明确双方权利和义务,使执法更透明、服务更规范、沟通更畅通,有效实现税企共同防控风险。签订税收遵从协议,也是对企业税收遵从意愿和能力的高度认可,是树立企业良好社会形象的重要体现。

  近年来,怀化市国家税务局以签订税收遵从合作协议为契机,不断提高税收服务和管理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积极引导企业完善税务风险内控机制,增强税务风险防控能力,有效避免企业出现严重声誉损失和财务损失,促进企业做大做强。同时,怀化市国税局表示,将严格履行协议确定的6项承诺,大力推进平等、互信、透明、合作、和谐新型税企合作关系,促进税收遵从度和纳税服务满意度“双提升”。

  2015年,怀化市国税局与湖南正清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怀化市首份税收遵从合作协议以来,有效促进企业产值和税收的双丰收,实现了税收年均40%的增长。怀化市国税局在全省第三方纳税服务满意度调查中,连续两年排名全省前三。

来源:红网

作者:张湘良 杨川

编辑:胡芙 实习编辑 黄舒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7/19/436380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