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税归零后 韩国汽车出口美国数量不增反降

来源:新华社 编辑:胡芙 实习编辑 黄舒婷 2017-07-19 09:00:48
时刻新闻
—分享—

  韩国政府部门和汽车行业16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韩国和美国签署的自由贸易协定生效后,美国去年取消了对韩国汽车征收的关税,但韩国出口到美国的汽车数量不但没有增加,反而出现下跌的情况。

  韩美两国于2007年签署自由贸易协定,但协定签署之后,两国政府就协定条款经历了多个回合的磋商与较量,并对自贸协定中敏感的汽车和农畜产品等内容进行了部分修改,最终达成共识。协定内容于2011年分别获得美国和韩国国会的批准,于2012年正式生效。

  韩国汽车产业协会、贸易协会和关税厅16日公布的分析报告显示,这一协定生效后,美国在2012年至2015年期间对韩国汽车的关税维持在2.5%。这期间,韩国对美国汽车出口量和出口额分别增长了81.3%和100.3%。

  然而,到了2016年美国彻底取消对韩国汽车的关税后,韩国出口到美国的汽车数量比上一年减少了9.5%。

  业内观察人士认为,上述事实说明双方达成的自由贸易协定并未直接惠及韩国汽车行业出口。按这些人士的分析,2012年至2015年对美出口汽车量增加的主要原因并非是关税降低,而应归功于竞争力提升等因素。

  本月12日,美国政府正式向韩国提出重新商讨和修改美韩自由贸易协定的要求。美方认为,自协定生效以来,美国对韩国货物贸易逆差增加了一倍,从132亿美元(约合894亿元人民币)增加到276亿美元(1870亿元人民币),美国“吃了亏”。对此,韩国政府方面坚称,协定是互惠的。韩国分析人士则认为,美方提出“要价单”,无异是在“敲竹杠”。(张旌)(新华社专特稿)

来源:新华社

编辑:胡芙 实习编辑 黄舒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