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南县国地税共建益阳首家联合税收征管档案室

来源:红网 作者:邓斌 周林 编辑:胡芙 实习编辑 黄舒婷 2017-07-14 15:08: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益阳7月14日讯(通讯员 邓斌 周林)近日,湖南南县立足实际,建立了国地税联合税收征管档案室,成为益阳市首家国地税共建征管档案室。

  此前,南县国地两局成立了联合税收征管档案工作领导小组,与南县档案局积极协调,争取到一间200多平方米的档案室,专门用于税收征管档案管理,并配备专人负责征管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

  联合档案室分别按照个体工商户类和企业纳税人类,将2017年度纳税人征收管理档案进行编号,并制定电子花名册,实行“一户式”归档,由南县国税局出具纳税人档案编号直接与地税档案进行匹配后合并成册。同时制定《税收征管档案资料管理办法》,对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进行了明确规定,设立档案登记簿,对档案调阅和外借实行严格登记。

  联合档案室能够更好地为税收征管服务,确保税收征管档案的完整和安全,最大限度实现了纳税人档案信息共享,减轻了涉税资料“多头”报送、重复报送的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邓斌 周林

编辑:胡芙 实习编辑 黄舒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7/14/435912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