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谷歌法国11.2亿欧逃税罚单终局:不用补缴税款

来源:环球网 编辑:胡芙 实习编辑 黄舒婷 2017-07-14 09:48:16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3日报道,继六月底欧盟的24.2亿欧元反垄断罚款后,近日法国税务部门指控谷歌利用漏洞逃税11.2亿欧元(13亿美元)。而据腾讯美股报导,北京时间7月13日凌晨,巴黎行政法院(Paris administrative court)驳回了法国税务部门的指控。

  据雷锋网了解,此前欧盟开出的罚单是因谷歌在其搜索结果中偏向自身的比较购物服务,欧盟反垄断机构认定谷歌利用自己的垄断地位进行了不公平竞争。而谷歌方面表示,不同意欧盟调查结果,并考虑上诉。

  此次法国罚单的缘由是,裁定谷歌是否非法逃避法国税收,把在法国的销售额转移至爱尔兰。这桩案件的关键在于,谷歌已经在法国拥有常设机构,在这种情况下,谷歌位于爱尔兰的欧洲总部是否应该被课税。

  就在当地7月12日,法国巴黎行政法院给出了最后裁决。谷歌并未非法逃避法国税收,把在法国的销售额转移至爱尔兰。法官裁定,谷歌在爱尔兰的欧洲总部不应当被课税。

来源:环球网

编辑:胡芙 实习编辑 黄舒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