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通道县国税局向贫困户发放免费鱼苗

来源:红网 作者:龙阳 编辑:胡芙 实习编辑 黄舒婷 2017-07-13 15:20: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怀化7月13日讯(通讯员 龙阳)7月12日下午,湖南省通道县黄柏村大寨篮球场里摆满了各式各样的水桶和塑料盆,几十户贫困户在一旁等待着属于自己的免费鱼苗。

  汛期以来,通道普降大雨,洪水肆意侵入农田、鱼塘、房屋等,通道县国税局的干部们第一时间与各自的帮扶对象取得联系,询问受灾情况,并得知仅烂阳村几家养鱼户就损失活鱼2000余斤。

  为此,通道县国税局结合年初制定的稻田养鱼、鱼塘养殖等产业扶持计划,及时将通道县畜牧局提供的免费鱼苗发放给贫困户,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

  为了将产业扶持的作用发挥到最大,今年年初以来,通道县国税局就加大了走访力度,全局集中走访8次,走访覆盖面达100%。在实地查看养殖条件,掌握帮扶对象养殖能力后,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发展计划,向临湘县畜牧局争取最大限度支持,并根据畜牧局建议调整产业计划。考虑到大多数帮扶对象养殖技术水平有限,通道县国税局还多次向专业养殖人员“取经”,帮助帮扶对象尽快掌握专业养殖技术,提高鱼苗存活率,真正发挥产业扶持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

  本次集中产业扶持过程中,通道县国税局共向烂阳、马家坝、大寨、牙寨4个定点扶贫村发放免费鱼苗22199尾,惠及102户贫困户。接下来,通道县国税局还将持续跟进,定期了解养殖情况,利用微信平台帮助帮扶对象销售活鱼,形成完整的产业扶持“链条”,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

来源:红网

作者:龙阳

编辑:胡芙 实习编辑 黄舒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7/13/435778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