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地税局党组重点研究巡视整改、精准扶贫、防汛抗灾及灾后重建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张海林 杨桦 编辑:胡芙 2017-07-13 10:59: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13日讯(通讯员 张海林 时刻新闻记者 杨桦)近日,湖南省地税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周巧艺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重点研究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情况整改工作、精准扶贫工作、防汛抗灾及灾后重建工作。期间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近期巡视整改情况和本次洪水灾害中,全省地税系统受灾、应对及参与当地防汛抗灾情况,并就做好这三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关于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情况整改工作,会议认为各级党组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工作积极主动,省局整改办尽职尽责,整改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会议指出,整改工作任务重、责任大,各级不能有丝毫懈怠,一是思想上要更加重视。党组要做好表率,对分管和联点单位的问题,要了如指掌,督查整改;对自身的问题,要带头整改,一级做给一级看,切实传导压力。二是措施上要更加细化。整改措施要实要细,要有针对性、实效性,不能大而化之、敷衍了事,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整改措施落到实处。三是配合上要更加紧密。要主动担责、配合支持、形成合力,防止出现推诿扯皮的现象,整改办要加强调度、统筹和沟通汇报。四是督查上要更加严厉。7月10日后省局将组织整改督查,对不重视、整改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该通报的通报,该处理的处理。对经过提醒督促,还不能整改到位的,将严肃问责。

  关于精准扶贫工作,会议认为,推进精准扶贫是全党的一件大事,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省局扶贫工作队入驻黄罗湾村两年来,做了大量积极有效的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获得各方的认可。宜章县脱贫联点督查工作也有序推进了扶贫任务的落实。下一阶段要从四个方面进一步开展精准扶贫,一要重点抓好产业发展。要因地制宜发展产业,确保引得进、稳得住、发展得好。二要重视党员骨干的培养。培养好村支部书记,提高村支两委的战斗力、凝聚力。三要继续搞好结对帮扶工作。要加强与结对贫困户的联系,分期分批进行实地沟通交流,帮助解决困难。结对贫困户发生调整的要尽快做好对接。四要督促用好扶贫资金。提高扶贫资金使用效益,防止扶贫资金挪作他用。

  关于防汛抗灾及灾后重建工作,会议要求各级领导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深入受灾单位、受灾群众了解受灾情况,帮助解决困难,把组织的温暖送到每个受灾群众,同时组织力量开展灾后重建。一要及时排查险情。坚决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要加强受灾单位电力、通讯、电梯、电脑、机房等基础设施的检查验收,尽快恢复功能。要加强对票证库房的检查,及时转移票证,防止失盗事件的发生。要组织人员做好受灾单位清淤、卫生防疫等工作。二是迅速开展灾情核查。尽快摸清受灾受损情况,根据各地受灾情况,安排专项资金,用于恢复重建。三是努力优化税收服务,帮助纳税人灾后重建。在尽可能的条件下,为受灾纳税人提供预约、延时办税服务,开展上门辅导,帮助其减少灾害损失;统计纳税人受灾情况,为纳税人开展灾后重建提供帮助。

来源:红网

作者:张海林 杨桦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7/13/435746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