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沅陵县国税局25名党员走访结对帮扶对象

来源:红网 作者:冯平 向春桃 编辑:胡芙 实习编辑 黄舒婷 2017-07-12 15:13:37
时刻新闻
—分享—

沅陵县国税局党员走访清浪乡麻栗坡村困难户。

  红网怀化7月12日讯(通讯员 冯平 向春桃)7月10日早上6点半,湖南省怀化市沅陵县国税局机关第一支部25名党员出发前往清浪乡麻栗坡村,对120户结对帮扶对象进行走访,并慰问了3名困难老党员。上午10点,25名党员与沅陵县国税局驻村的扶贫队长胡世联在村部碰头集合,按区域分配人员,交代走访注意事项。

  “我是党员,我不要这钱,让给比我更加困难的群众吧。”村民张永华在沅陵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显东递给他困难老党员慰问金时,连连摆手拒绝。张永华今年69岁,家庭贫困,以前在评低保户时就曾把名额让给别人。他总是和别人说,自己还能下地干活,能养活自己。这次扶贫队来到他家,他唯一的请求就是扶贫队能帮忙联系相关部门,将组里的山塘整修,以解决100多名村民用水难的问题。刘显东表示,将尽力帮忙联系山塘整修事宜,解决群众实际困难。

  “国家的政策真的好。”村民汪发业说,他现在和小儿子一家一起生活,孙子眼睛不好,去各地医院治疗眼睛导致家里贫困。他说:“现在国家对贫困户的政策好,我的孙子读书每年有1200元的贫困补助,治病时还可报销更多的医药费。”汪发业的大儿子以前是贫困户,去年已经脱贫,夫妻二人在外打工,他说将向大儿子宣传创业扶持政策,希望大儿子一家回来发展。

  村民杨忠顶曾经是一名木匠,夫妻和睦,儿子乖巧,家庭幸福。但是后来妻子患了乳腺癌,自己也因囊肿生病住院,导致家庭贫困。走访时,杨忠顶还在住院,扶贫队遇见了在30多度高温下干农活的杨忠顶父母。80多岁的父亲说:“我们身体不好,但是我们养了猪,养了鸡鸭,种了几亩地,我经常对儿子说,国家现在的政策非常好,但是他人的帮助只能帮一时,不能帮一世,要靠自己辛勤的劳动撑起这个家。”

  “我希望能学点养殖技术。”村民宋泽春说。宋泽春夫妻70多岁,与40多岁的大儿子共同生活,大儿子年轻时因事故导致右手截肢,一只脚不能行走。夫妻俩为了儿子今后的生活,四处借钱买了10只山羊,养殖了几年才20多只,没有技术,也没有钱请兽医医治,死了好几只。宋泽春说:“我10多岁就是党员,现在国家政策好,我家被评为扶贫对象,但我没有想要政府给我们钱,只是希望得能得到技术上的支持,给我们做培训,或者提供一些养殖资料自学。”扶贫队员表示,将积极联系畜牧局、扶贫办、人社局等单位,帮助争取技术培训和资料等。

  村民向钟司军的妻子说,她的老公和儿子常年在外打工,不补贴家用,女儿离婚将8岁的外孙女带回来交给她照顾后也外出打工。说到心酸处,她一度垂泪,扶贫队员为她擦去泪水,向她宣传外孙女住宿读书可享受每年1000元生活费补助的教育扶贫政策后,她说:“自个儿过日子不能光靠政府,要自己努力干活,靠自己脱贫。”

  阳光炙热,有的扶贫队队员在走访过程中中暑了,吃颗人丹、抹上风油精后继续上路,有的队员们饿了就啃几口馒头,渴了就向老百姓讨口水喝。下午6点,对120户结对帮扶对象的走访全部完成。

来源:红网

作者:冯平 向春桃

编辑:胡芙 实习编辑 黄舒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7/12/435628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