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地税局稽查局深入企业开展“调研式稽查”

来源:红网 作者:肖瑜 编辑:胡芙 实习编辑 黄舒婷 2017-07-11 14:23:52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市地税局稽查局深入新能源企业实地调研。

  红网湘潭7月11日讯(通讯员肖瑜)近日,湖南省湘潭市地税局稽查局注重创新思路,结合营改增后稽查工作实际,将工作重点前移,因地制宜开展“调研式稽查”,为明年准确选案提供数据支撑。

  稽查选案准确度高低直接关系到整个稽查工作的质量和效率,决定着稽查成果的大小。湘潭市地税局稽查局坚持做到开门选案,每年下半年便提早开始着手,通过认真开展全方位数据分析,分析新的稽查难点,摸索新的征管手段,搞准新的税收增长点、空白点、主攻点,牢牢抓住新的工作重点,确保稽查收入稳步增长。

  针对明年将开征的环保税,湘潭市地税局稽查局积极与当地环保部门沟通和联系,对污染物排放的监测方式等涉及税基核算的问题进行了解和学习,局领导带队深入新能源企业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新兴企业的行业走向、产品销售、资金流转、排污治理等情况,切实掌握第一手资料,及时研判新征税种运行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检查工作提供准确的案源和清晰的检查思路,为提升稽查工作效率,保证稽查工作质量奠定良好的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肖瑜

编辑:胡芙 实习编辑 黄舒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7/11/435489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