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洪江国税抗洪抢险中度过特殊党员活动日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 作者:陈健 编辑:胡芙 实习编辑 黄舒婷 2017-07-10 09:15:00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4-29日,湖南省怀化市洪江区普降大到暴雨,加之托口水电站、横岩电站泄洪,沅江、巫水河水暴涨,洪江区沿河防洪大堤浸水,城区进水受灾4.5平方公里,占城区30%,约1.89万人受灾,转移人口过万,经济损失上亿元。

  洪水无情,人间有爱。6月29日晚21时,洪江区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秋红召集22名干部紧急成立抗洪抢险小分队,由龙继明副局长带队连夜赶赴扶贫点岩门村抢救物资并转移安置村民。抢险中,洪江区国税局联合党支部书记陈宏亮彻夜未眠马不停蹄勇力洪水中为岩门村7组灾民搬运抢救物资,摔倒了,爬起来,手伤了,拔掉皮继续前行,一整夜下来手脚从未停歇过;年过半百的洪江区国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龙继明更是一马当先冲在抗洪抢险最前线,整宿未歇,俯下身子一个接一个地将受灾老人背至安全场所,腿酸了,弯下腰,腰累了,低下脖子,一口气一个,从未放手。经过通宵达旦的奋战,岩门村村民物资得到及时抢救,人员全部安全转移。

  爱党敬业,不分你我。与此同时,洪江区国税局其余干部共13人自发前往城区工业园区等各受灾点抗洪抢险、转移物资、保护设备,尽最大努力为企业和群众减少损失。其中,帮助洪江区南阳超市转移1000余箱物品,避免经济损失约20万元。

  爱党敬业,善始善终。6月30日-7月1日,洪江区国税局抗洪抢险小分队不怕辛苦,继续分批驻守岩门村巡视险情,应对汛情。同时,洪江区国税局其他所有干部自觉取消双休日留守单位随时待命听从当地政府统一安排调遣。7月2日清晨8点,洪水刚刚退减,洪江区国税局又马上出动人员帮助岩门村村民搬运生活用品、清理房屋淤泥,让村民重回洁净家园。7月3日,洪水退去,洪江区国税局纪检组长龙彬彬带队共计12人,前往洪江区工业园区的恒光科技、万源助剂、双阳林化、惠沃生态农业、金益水处理有限公司等企业及个体户走访慰问,了解纳税户受灾情况,嘱咐纳税人搜集灾项损失资料,承诺符合税收优惠政策的将按规定上报有关部门,将企业及个体户损失降至最低。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

作者:陈健

编辑:胡芙 实习编辑 黄舒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