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衡山县国税局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肖罗 编辑:胡芙 2017-07-07 16:11:44
时刻新闻
—分享—

税务干部向抗战先烈默哀

税务干部进行爱国主义诗朗诵

  红网衡阳7月7日讯(通讯员 肖罗)为激发税务干部的爱国热情,调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7月5日,湖南省衡山县国税局组织干部职工前往南岳忠烈祠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南岳忠烈祠为纪念抗日阵亡将士而建,是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纪念地之一。跟随讲解员的步伐,迎面便是276级石阶,象征抗战中牺牲的276名将领。沿着“胜利云梯”拾级而上,税务干部们的内心都受到了不小的震颤。随后,大家参观了“七七”纪念碑、纪念堂,重温了先烈们抗击侵略者的光荣历史,真切地体会到浴血奋战、不屈不饶的抗战精神。

  站在“烈”字少了一点的“忠烈祠”匾额前,讲解员解说道:“这并非笔误,而是寓意着牺牲少一点,胜利快一点。”听了讲解员的解说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税收工作中也要做到“抱怨少一点,行动快一点”,铭记自己的身份,不忘“税收为民”的初心。

  参观结束后,全局干部职工在享堂举行了默哀仪式。庄严的享堂内,大家整装肃立,向抗日战争牺牲的英雄们表达沉重的追思。默哀完毕后,三名年轻税务干部身着制服饱含激情地进行了诗歌朗诵《托起明天永远不落的太阳》。“你看,为国聚财不仅仅是一种口号主张”“你看,为民收税更彰显新时代税务干部的光芒”……大家的情绪深受感染,激励了干事创业、献身税收事业的信心和热情。

  活动结束后,衡山县国税局对参加活动的职工干部作出要求:要求各党支部主动结合此次爱国主义教育开展相关党员教育活动,每位党员要将活动内容、学习体会记录在党员积分记录本上;以科室为单位,自主开展“结合爱国主义,促进税收工作”为主题的讨论,并形成会议纪要;每位税务干部都要自主学习、积极参与讨论,撰写心得体会,并加以考评。

来源:红网

作者:肖罗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7/07/435139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