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岳塘区地税局举行模拟税务行政处罚听证会

来源:红网 作者:刘政 戚本钢 编辑:胡芙 实习编辑 黄舒婷 2017-07-07 15:20:20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岳塘区地税局举行模拟税务行政处罚听证会

  红网7月7日讯(通讯员 刘政戚本钢)近日,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地税局举行模拟税务行政处罚听证会。湖南省地税局政策法规处处长吴佑坤,湘潭市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谷一飞等出席听证会,岳塘区地税局全体干部到场旁听。

  模拟听证案源自岳塘区地税局的一个真实案例。2016年,岳塘区地税局稽查局接到对某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涉税问题的举报,确定立案后立即组织对该公司近三年来的税收缴纳情况进行稽查,累计查补入库地方各税9.6万余元,处以罚款4.8余万元。

  听证过程中,在听证主持人的引导下,申请人和调查人员根据案件事实及程序进行了精彩的举证质证,双方各执一词,唇枪舌战,摸拟再现了案件的真实场景。

  通过模拟实战演练,对于税务人员进一步规范税收执法工作,熟悉税务行政处罚案件的听证程序、法律规程,提升听证案件的实务操作能力,有效防范税收执法风险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听证会结束后,湘潭市地税局财产和行为税科科长胡曙强、湖南湘原律师事务所律师曾小军分别对听证过程进行了点评。吴佑坤对听证过程给出了“准备充分、案情典型、程序到位、论辩双方语言清晰流畅”的评价,指出了模拟听证形式过于拘泥台本、执法程序上存在漏洞等需要注意和改进的问题,同时要求税务干部进一步加强税收普法工作,改进税收执法观念,提升依法治税水平。

  最后,谷一飞对进一步强化税收法治建设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一是税收法治建设走上了新的历史征程,模拟听证会为我们全体税务干部学法、懂法、守法提供了一个平台,意义深远;二是在模拟听证过程中,通过案件设计,故意暴露出了税收执法工作中容易忽视的一些问题,如何规范遵守法律程序是需要关注的重点;三是学法守法任重而道远,规范税收执法程序的任务还比较艰巨,在提升纳税人税法遵从度的同时,更要提高税务干部文明规范的税收执法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刘政 戚本钢

编辑:胡芙 实习编辑 黄舒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7/07/435128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