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国税人保卫宝庆古城 风雨坚守72小时

来源:红网 作者:黄舒婷 胡成武 石芮旗 编辑:胡芙 2017-07-06 15:30:51
时刻新闻
—分享—

  时刻新闻见习记者 黄舒婷 通讯员 胡成武 石芮旗 邵阳报道

  6月下旬以来,湖南省邵阳市连日暴雨,降雨范围集中,持续时间长,水位持续上升,邵阳进入防汛紧急备战状态。6月30日,全城大雨如注,资江洪峰达215米。

  6月30日,邵阳国税召开“七一”前夕主题党日活动,号召全市国税系统干部职工以共产党人的忠诚与担当迎接特大洪灾的挑战,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在风雨中度过不一样的“七一”节。

  邵阳市国税局面向全市国税系统转发《湖南省国家税务局关于切实做好汛期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并制发紧急公文,要求各县市区国家税务局、局内各单位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加强防汛组织领导。同时要求做好应急预案,仔细排查防汛风险点,保证发票库、档案室、计算机房等税务财产安全及职工人身安全。

  7月1日早8点,周六。邵阳市国税系统正常上班,各单位进入防汛抗洪高度警戒状态。

  武冈市国税局干部职工兵分三路,一路带队在武冈城区协助地方政府紧急疏散、转移受灾群众,帮助群众转移物资财产;一路带队来到该局扶贫点大甸乡古氹村,挨家挨户摸底受灾情况,协助地方政府做好群众转移工作,并对当地受损道路进行抢修;一路带队值守办公场所,定期发布汛情提醒,24小时对院落进行巡查,确保干部职工和家属居住、出行安全。

  双清区国税局距离邵水河直线距离仅200余米,处在防汛重点地段。尽管坡度与周边地段相较略高,但在接到邵阳市国税局及市防汛办通知后,迅速启动了防灾应急机制,安排干部职工早部署、早防备,将办税服务厅重要设备、资料全部搬离至警戒水位之上的安全台面,并由各科室中层以上干部轮流值班,密切留意汛情,严防水灾蔓延损害国家财产安全。

  下午六点,各县市区国税局纷纷向邵阳市国税局进行汇报,各地国税机关内白天均未出现险情。

  晚上七点,绥宁县国税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组织60多名干部分赴2个灾民安置点,为200多名受灾群众提供住宿、就餐等基本生活服务,安抚群众紧张情绪。而在参加安置救援的国税干部中,有4名家中已受灾,但他们在简单安置了家属后,依然投身抗洪救灾的队伍。

  绥宁地处山区,境内多发泥石流和山体滑坡,而此次降雨强度大、持续时间长,防汛形势异常严峻。为了更好地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自6月24日起,绥宁县国税局全体干部职工取消休假,24小时待命随时准备奔赴抗洪抢险一线。连日来,国税干部们多次参与前线劝导群众撤离,以实际行动对抗天灾。

  当晚,大祥区国税局启动紧急预案,局领导带领全体党组成员迅速组织20多名干部职工,前往位于低洼区域戴家坪路的大祥区一体化办税服务厅,将增值税发票库房内的增值税发票紧急转运到区局专用库房。经近4个小时的紧急抢运,终于在7月2日凌晨3点全部转运完毕。

  晚7点30分,接防汛办通知,由于资江上游泄洪,邵阳市内将于凌晨5点左右迎来超警戒水位线3.2米洪峰。北塔区国税局领导带领党组成员及中层干部20人迅速前往磨石社区进行抗洪抢险,深入50多户住在低洼地段的老百姓家中做思想工作,疏散群众,帮助群众转移财产。截至凌晨4点,400多名群众全部得到安全转移。

  7月2日中午,邵阳资江汛情得到有效控制。面对这场罕见的特大灾害,邵阳国税人以行动践行着国家机关的使命,用担当诠释着为人民服务的誓言。在保证了税务系统国家财产安全的同时,与全市各级机关单位一道,坚守着洪峰与百姓之间的安全防线,参与着守卫宝庆古城的攻坚战役,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七一”。

来源:红网

作者:黄舒婷 胡成武 石芮旗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7/06/434981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