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地税稽查“以案说法”推进法治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肖瑜 编辑:胡芙 实习编辑 黄舒婷 2017-07-05 16:32:37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市地税局稽查局模拟税务行政复议展演现场。

  红网湘潭7月5日讯(通讯员 肖瑜)“申请人湘潭市希望房地产公司不服湘潭市地税局稽查局税务处罚决定申请行政复议案听证正式开始!”7月4日上午,随着“听证主持人”一声宣告,一场模拟税务行政复议案的听证正式开始。与真实的复议不同的是,这场行政复议案的申请人、被申请人、主持人、复议员、各部门工作人员都是由稽查人员担任的,原来这是湖南省湘潭市地方税务局稽查局“以案说法”展演开演的一幕。

  此次“以案说法”展演活动是湘潭市地税局法治成果展的一项重头戏。湘潭市地税局稽查局根据自身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安排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模拟税务行政复议案件。在复议听证过程中,复议双方围绕三个焦点就税务稽查执法程序、行政处罚主体、认定事实等展开证据的质证和辩论。复议审理在复议双方激烈的辩论中进行,整个过程虽为模拟,却通过不同的场景真实再现了税务行政复议案件的全貌,为税务干部提供了一个近距离接触法律、了解复议的平台,让大家身临其境,融入角色,从而接受案例给予的启示。

  此次通过“以案说法”这一实景培训新模式,提高了稽查干部依法行政意识和执法风险防范意识,让大家意识到,今后在平时的执法工作中要提高法律意识、程序意识,严格按照规范流程开展工作,确保每一项涉税事务在办理过程中都做到证据充分程序合法,严格防范税收执法风险的发生。

来源:红网

作者:肖瑜

编辑:胡芙 实习编辑 黄舒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7/05/434845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