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雨花地税投身抗洪救灾 勇当先锋模范

来源:红网 作者:彭芳 编辑:杨桦 2017-07-05 10:51:27
时刻新闻
—分享—

志愿者队伍在转移群众。

  红网长沙7月5日讯(通讯员 彭芳)湖南连续的强降雨不仅导致农田、城镇被淹,也使江河不堪重负,多地出现险情,受灾范围不断扩大。在政府全力抢险救灾的同时,许多志愿者也积极参与到抗洪救援行动中,协助解决受灾群众的燃眉之急。

  湖南长沙雨花区地税局干部张年初就是其中的一员,7月2日早上,在听到灾情后,他与独木舟大本营的同伴一道,租了1台货车,带上7台平台舟,立即前往柏加镇集结,准备参与黄兴镇救援,当时黄兴镇还没有发生较大险情,这只救援队临时绕道株洲,赶往长沙含浦片区营救被困群众。含浦片区的江山帝景、中海国际、汀湘十里等楼盘发生内涝,四周一片汪洋,几十个楼栋被洪水围困成“孤岛”,许多居民被困家中。有一位体重150多斤的老人,全身瘫痪,动弹不得,张年初和同伴们赶紧将老人抬至平台舟上,转移到安全地段。一家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位于水泵站上方,救援队将其20多台电脑迅速转移,为公司挽救了财产损失。这样的救援不计其数,一整天的奋战,张年初也记不清到底帮助了多少群众,尽管体力不支,他也顾不上休息,立即赶赴下一个救援点。

  在雨花地税,这样的干部还有很多,在市直机关抗洪抢险突击队选派中,钟震、胡瑾、高蕾、谭峰、王韵舟等党员干部踊跃报名,勇于担当,积极投身防汛救灾当中,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彰显了雨花地税男儿本色。

来源:红网

作者:彭芳

编辑:杨桦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7/05/434784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