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九华区地税局开展“以案说法”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赵蓉 编辑:胡芙 实习编辑 黄舒婷 2017-07-04 16:40:31
时刻新闻
—分享—

模拟税务行政处罚听证会展演现场。

  红网湘潭7月4日讯(通讯员 赵蓉)7月3日上午9点,湖南省湘潭市九华区地税局模拟税务行政处罚听证会展演举行,此为湘潭市地税局举行的“以案说法”活动的第一站。

  九华区地税局针对园区重点税源行业特点,选取了近年来房地产行业具有代表性和典型意义的商品房售后回购和政府征用土地两个税收案例,采取模拟听证会的形式,由征纳双方围绕执法程序是否规范、适用法律依据是否正确、处罚幅度是否恰当等问题展开辩论。

  听证会通过调查、质证及辩论,向全局干部职工进一步地解读了税收政策,也分析了税务干部在执法过程中存在的不规范行为,并通过主持人小结给予警示。

  湘潭市地税局法律顾问曾小军及市地税局财行税科科长、公职律师胡曙强对此次展演给予了较高的评价,他们认为此次展演通过以案说法、以案释法的形式宣传了税法,提高了干部依法行政意识,规范税收执法行为,规避执法风险,同时也调动了干部学法、懂法、用法的积极性。

来源:红网

作者:赵蓉

编辑:胡芙 实习编辑 黄舒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7/04/434690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