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望城地税投身保卫家园防洪战

来源:红网 作者:温凯帆 编辑:胡芙 实习编辑 黄舒婷 2017-07-03 19:40:54
时刻新闻
—分享—

望城区地税局领导干部在防洪一线现场查看。

值班的税务干部们在路边解决晚餐。

没有被安排值班的干部带着食物和饮品来到大堤上慰问值班人员。

望城区地税局领导走访慰问受灾的地税干部。

  红网长沙7月3日讯(通讯员 温凯帆)6月中旬以来,由于遭遇罕见的长时间暴雨,造成严重的洪涝灾害。作为湖南省长沙境内湘江流域最长的区域,望城面临着巨大的防汛压力。面对严峻形势,望城区地税局高度重视、迅速动员,将防汛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来抓,充分发挥艰苦奋斗的雷锋精神和共产党员的模范作用,挺在前面、站在一线,与全区人民一道投身于保卫家园的防洪战场之上。

  6月30日,按照望城区委、区政府紧急通知,望城区地税局迅速落实行动。党组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组织20人的防汛抗灾突击队,奔赴防洪一线,并制定局领导防汛抗灾值班制。

  望城区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阳国锋在深夜赶赴防洪一线,了解灾情、体察工作,对防汛人员的工作方法提出指导性意见,并一再嘱托大家在坚决执行好防洪任务的同时,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其他领导按照值班安排上堤巡视和慰问,同其他职工干部一道参与防洪工作。

  接到通知后,20位地税干部立刻放下手头工作,来到大泽湖街道湘江西塘村段责任段,迅速换上雨衣和雨靴,拿起手电筒,进入到战斗状态。

  望城区地税局办公室按照领导要求,为坚守在防汛一线的干部们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防止食品和应急药品被雨水浸透,办公室在每个执勤点配备了密封储物箱,确保值班干部保持充足的体力和精力,为湘江堤坝保驾护航。

  许多没有被安排值班的干部们,也自发地带着食物和饮品,来到大堤上慰问值班人员,并和他们一起巡防,为防汛防洪尽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7月2日,洪峰袭入长沙,湘江水位超历史最高水平。望城区地税局30多名干部自觉放弃休假,坚守在岗位上随时待命,与堤坝上的干部们一道,投身到这场抗击洪峰的战斗中去。

  7月3日,望城区地税局先后召开专题党组会议和局务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区各级党委、政府文件,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阳国锋再次要求,一定要尽全力保障好干部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用实际行动彰显地税干部形象。

  对在此次洪水中受灾的地税干部,望城区地税局领导第一时间进行了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了帐篷和食物等生活物质,送上组织的关爱。

来源:红网

作者:温凯帆

编辑:胡芙 实习编辑 黄舒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7/03/434541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