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洞口县国税局开展增值税发票管理专项整治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欣 谢小锋 编辑:胡芙 2017-06-30 11:09: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6月30日讯(通讯员 刘欣 谢小锋)6月28日,湖南省洞口县国税局举行增值税发票管理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决定自即日起,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2个月的增值税发票管理专项治理活动。法规、征管、纳服科、稽查、信息中心、监察、办公室、税源管理单位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洞口县国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专项清理,既有“规定动作”,又有“自选动作”。其中“规定动作”包括推行实名办税和税源户籍清理、建立虚开发票风险纳税人监控名录库、规范增值税发票使用、完善增值税发票风险防控内控机制、加强异常凭证处理、强化数据应用和风险应对、规范增值税普通发票开具、细化申报数据比对、实行发票异常数据监控、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开展违规开票企业整改、加大增值税发票稽查力度等12个上级要求清理整顿的内容。同时,结合洞口县征管工作实际,选取成品油行业作为“自选动作”重点,以是否建立《加油站日销售油品台账》、增值税申报附列资料是否规范报送、增值税专用发票是否四流合一、车辆用油量逻辑性是否合理等为内容,逐户进行核查。

  为确保工作有序开展,切实防控税收风险,洞口县国税局制定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单位、工作重点、工作标准和完成时限。洞口县国税局发票管理相关负责人强调,开展增值税发票管理专项治理是提升发票管理质效的重要措施。今后,国税部门将进一步完善内控机制,加强发票的事前、事中、事后监管,打击虚开发票的违法行为,防范税收风险,营建公平公正的税收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刘欣 谢小锋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6/30/434124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