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桃江县地税“三化”模式规范建安税收管理

来源:红网 作者:蔡正光 编辑:杨桦 2017-06-29 15:26: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益阳6月29日讯(通讯员 蔡正光)为进一步规范建筑安装业和房地产业的税收管理工作,湖南益阳桃江县地方税务局多措并举,重点突出信息化优势,对纳税人进行科学分类,为纳税人提供优质服务。截至6月26日共征收建安税收7187.4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1307.9万元,同比增长18%。

  建立“信息化”管理模式。充分运用“金税三期”系统,对房地产企业和建筑业从分项目“手工式”过渡到“全电脑”式信息化管理模式,从信息的录入到税款申报、催报催缴、巡查处罚、纳税评估、文书送达等全部进行电脑流程化管理,在强化管理的同时也化解了税收执法风险。目前已完成了83户建安企业的全部数据清理和维护,为全局信息化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提供“人性化”服务模式。持续提高网上申报办税的比率,按户上门辅导企业进行网上申报和报表资料数据化报送,逐步实现“电子化”“数据化”。让纳税人少走“马路”,多走“网路”。对房地产企业和建筑企业的“营改增”转型需求,尽可能提供一切业务辅导和纳税提醒服务:提供税收政策资料,电话或者短信温馨提示税务办理事项,开具“纳税证明”帮助办理国税发票开具业务等等。

  进行“精细化”分类模式 。按照税源的多少,我们对房地产税收进行大、小分类,将重点税源纳税户列为大类管理,其他房地产开发企业列为中类,其他零散税源列为小类,采取“紧抓大类、严管中类、不忘小类”的方法,合理安排计划和时间,做到“即抓西瓜、又捡芝麻”。

来源:红网

作者:蔡正光

编辑:杨桦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6/29/434049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