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浏阳地税打通“最后一公里” 让纳税人“最多跑一次”

来源:红网 作者:周再 编辑:胡芙 实习编辑 黄舒婷 2017-06-28 16:41: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28日讯(通讯员 周再)为解决纳税人办税的“难点”“痛点”“堵点”,加快推进湖南省浏阳市政务服务“一窗受理、一次办成”改革,近日,湖南省浏阳市地税局精简重难点业务的流程,深入推广“互联网+”,切实加强国地合作,打造便民办税的“高速路”,让纳税人办税“最多跑一次”。

  浏阳市地税局率先编制了“最多跑一次”事项标准化清单,全面梳理了各项行政许可的申请材料、核准流程、结果样本,明确事项办理时限,设置咨询电话与监督渠道,并将在浏阳市政府网站、浏阳财税公众号等平台上统一公开,全方位确保纳税人只需“一次”资料申报,“一个”窗口办理,事项办结畅通无阻。

  同时,浏阳市地税局全面推行以“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实体办税服务厅兜底”的办税模式,通过微信群、公告栏等进行宣传,同时开展纳税人学堂、志愿者服务等,大力推行财务报表、涉税申报等网上办税,零申报、定税缴纳、票证打印等自助办税。

  仅以2017年5月为例,浏阳市地税局网厅申报42034笔,为各企业申报总笔数的86.2%,缴纳税款7494.73万元,通过自助办税终端办理各项涉税业务近400笔,缴纳税款2712.82万元,让“多走网路、少跑马路”不再是简单的口号,而是纳税人可以切身体会到的现实。

  为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方便纳税人办税,浏阳市地税局积极推进与国税部门合作,相继设立了8个联合办税服务网点,除发票专窗外,所有窗口均设置为综合窗口,实行“一窗一人办税”,纳税人可办理任一事项,并在城区四个办事处、工业园、产业园、大瑶、镇头、官渡镇等地推行国地税个体税收统一委托代征,让纳税人“进一个厅、办两家事”。

来源:红网

作者:周再

编辑:胡芙 实习编辑 黄舒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6/28/433921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