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家谈营改增:服务大局利长远

来源:湖南省国家税务局 编辑:胡芙 实习编辑 黄舒婷 2017-06-21 09:02:5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党组书记、院长 刘尚希

  刘尚希:自2013年启动营改增试点以来,经济效应相当明显。营改增有力地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在产业升级、创新活力、分工融合等方面的作用日益显现,湖南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也获得了新动力。湖南第三产业增加值的增幅2013年首次超过第二产业,并在此后每年保持了10%以上的增长。实施营改增后,技术研发的中间投入和购进不动产,均纳入增值税抵扣范围,企业创新的内生动力增强,市场主体创业热情高涨。分工融合进一步发展。纳税人根据自身情况决定服务业与制造业的分离与融合,湖南的传统制造业、服务业在进一步的分工融合中转型升级。

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郭 平

  郭平:实施营改增减税降负,并非单纯为刺激经济,而是着眼于长远和全局制度变革实践。湖南省国税部门为之付出了持续努力:一是以中央战略部署为重要抓手,坚持提升站位、服务大局。二是以现代财税制度改革目标为契机,政府市场分工明确,税务财政密切配合,征管税政相互促进。三是以加强税收工作科学化、现代化为手段,依法治税与税收任务相协调、依法征管与纳税服务相统一,既提高了纳税人之获得感,又很好地完成了税收任务。

来源:湖南省国家税务局

编辑:胡芙 实习编辑 黄舒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