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地税稽查局随机抽查名录库正式建立

来源:红网 作者:孙鹏飞 编辑:胡芙 2017-06-20 11:10: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6月20日讯(通讯员 孙鹏飞)6月19日,湖南省邵阳市地税系统金税三期随机抽查人员信息录入完毕,标志着全市地税稽查随机抽查“三个名录库”正式建立。

  邵阳市地税局稽查局选案科科长凌永红介绍,“三个名录库”是税务稽查随机抽查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包括:“税务稽查对象分类名录库”“税务稽查异常对象名录库”“税务稽查执法检查人员分类名录库”,“三个名录库”建成之后,将采取随机抽查方式选派税务检查人员对名录库中的189户稽查对象进行定向抽查和不定向抽查,依法检查稽查对象的履行纳税义务、扣缴税款义务及其他税法遵从情况。对重点税源企业,每年抽查比例20%左右,原则上每5年检查一轮;对非重点税源企业,每年抽查比例不超过3%;对非企业纳税人,每年抽查比例不超过1%。

  税务稽查随机抽查制度是国家税务总局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落实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要求的重要举措。建立健全科学的随机抽查机制,将有效实现税务稽查执法成本最小化和执法效能最大化,促进税法遵从和公平竞争。

来源:红网

作者:孙鹏飞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6/20/432965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