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菲外交部:征收糖税易引发WTO投诉

来源:驻菲律宾经商参处 编辑:胡芙 实习编辑 黄舒婷 2017-06-19 09:27:41
时刻新闻
—分享—

  据菲律宾《商业世界》6月16日报道,菲外交部(DFA)近日警告说,财政部计划对加糖饮料(SSBs)征收税款的行为或将被认作对外国产品的歧视,并易使菲遭到来自世界贸易组织(WTO)的投诉。5月31日,菲众议院审议并通过“加快包容性税收改革(TRAIN)”法案(HB5636)。该法案规定对每升含有本地生产的糖的含糖饮料和使用进口糖的含糖饮料分别征收10比索和20比索的消费税。DFA负责国际经济关系的部长助理Leo M. Herrera-Lim表示,根据WTO规定,这种双重标准是“歧视性的”,将违反《关税和贸易总协定》(GATT)第三条关于国民待遇的原则。根据GATT要求,“任何成员国的产品进口至任何其他成员国领土时,不得对其直接或间接征收超过对同类国产品直接或间接征收的任何种类的国内税或其他国内费用。”财政部预测对含糖饮料收税后,第一年将增加470亿比索的税收收入,并将引起目前市场在售主要饮料的零售价格上涨。例如,一升可口可乐价格将从目前的27比索上涨至38比索。

  菲国内目前对开征糖税意见不一,有专家认为这将影响菲制糖工业,菲卫生部认为这一措施将有助于打击肥胖和其他与糖类有关的健康问题,而菲贸工部则建议根据实际的糖含量或商品的使用情况征税。

来源:驻菲律宾经商参处

编辑:胡芙 实习编辑 黄舒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