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税务部门落实国务院6项减税措施 将为本市减税40亿元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原创稿 作者:王子侯 编辑:胡芙 2017-06-16 09:27:45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北京6月8日电 (王子侯)4月19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决定进一步推出6项减税措施。昨日,北京国、地税局税政部门负责人就6项减税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北京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称,落实6项减税政策,将为北京市纳税人每年减税40亿元;创投企业享受政策优惠的力度也将有所加大。

  4月1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中指出,为继续推进营改增,简化增值税税率结构。从今年7月1日起,将增值税税率由四档减至17%、11%和6%三档,取消13%这一档税率;将农产品、天然气等增值税税率从13%降至11%。同时,对农产品深加工企业购入农产品维持原扣除力度不变,避免因进项抵扣减少而增加税负。

  为什么要简并增值税税率?对此,北京市国税局货物和劳务税处相关负责人解读,首先是进一步减税降负的需要。为了保持国内经济稳定增长以及应对国际减税的竞争,未来减税降负可能将成为我国税收政策调整的大方向。其次是,进一步完善税制的需要。从规范税制的角度看,全面推开营改增,优化简并增值税税率,将是我国下一步增值税制度改革的重点和方向,这也是增值税立法的要求。

  创业投资是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资本力量,是促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的助推器。4月19国务院常务会议中还指出,从2017年1月1日起,对创投企业投资种子期、初创期科技型企业的,可享受按投资额70%抵扣应纳税所得额的优惠政策。

  北京市地税局企业所得税管理处副处长王素江介绍,自从2008年,企业所得税法就规定了创业投资优惠政策内容,然而从税收优惠实施数据看,创投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的惠及面还不高。他举例,2015年,在地税管辖企业内,仅有10户企业享受抵扣优惠,实际抵扣应纳税所得额1.33亿元。“经过调研走访后发现主要原因是创业投资企业享受优惠门槛较高,创投企业的绝大多数投资对象是处于种子期、初创期的科技型企业,而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门槛较高,使得多数创投企业的投资对象不符合创投优惠规定条件,让创投企业享受优惠的积极性不高。”王素江说。

  王素江表示,目前,创业投资企业所得税的试点政策将进一步完善了现行创业投资优惠政策内容,预计实施后,创投企业享受优惠的户数及减免金额将会有所提升。

  据了解,北京税务部门还将进一步强化对6项减税政策落实情况的跟踪问效,确保惠民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最大限度释放税收优惠政策红利,有效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促进首都经济结构进一步转型升级。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原创稿

作者:王子侯

编辑:胡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