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国税局实现发票购领线上申请、线下配送

来源:红网 作者:湘潭雨湖国税彭旭 编辑:胡芙 实习编辑 黄舒婷 2017-06-14 15:09: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6月14日讯(通讯员 彭旭)近日,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在湖南国税的电子税务局上提交了50份发票购领申请,约3个小时后便收到了装有发票的快递。这在湖南省湘潭市尚属首例,它标志着纳税人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发票快递上门的全新办税体验。

  “现在网上申请发票领购花费不到一分钟,我们就能等着发票送上门了,真是既方便又安全。” 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税务总监刘华明说,步步高集团有20余家子公司,邮寄发票业务未开通前,集团每月需派10余名会计人员一同到办税大厅领取发票,每次领取的发票数量约10万份,发票的安全是他们最担心的事。而现在各分公司可以通过电子税务局按需购领,既方便又安全。

  根据纳税人的实际情况,湘潭市国税局把“优化发票服务”作为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的重要支撑点,通过“实名办税”“电子税务局”的组合推进,做实了电子税务局发票“线上申请”端的基础工作。通过与中国邮政速递湘潭分公司的合作,把现代物流资源与办税资源相整合,贯通了发票“线下配送”的全流程。

  “发票‘线上申请、线下配送’,不仅为纳税人节约了办税时间,降低了办税成本,还能保证发票的安全。”湘潭国税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8小时窗口办税模式也将随之转变为24小时离厅自助办税模式,在方便纳税人的同时,也将办税大厅的业务分流到网络上,有效缓解了税务机关的压力。

来源:红网

作者:湘潭雨湖国税彭旭

编辑:胡芙 实习编辑 黄舒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6/14/432409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