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岳麓区国地税共同开发建安地产税收管理系统

来源:中国税务网 编辑:胡芙 实习编辑 黄舒婷 2017-06-14 09:24:25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地税深度合作工作开展以来,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国地税以建筑安装和房地产企业为重点,全面加强征管深度合作。计划从5月初开始,利用两个月时间共同开发一套建安和房地产税收管理系统,来对辖区内所有两类企业协同实施税收一体化管理。

  此管理系统旨在全面共享建安和房地产项目涉税信息,协同开展项目管理,防范税收管理风险,提高纳税人遵从度。系统通过国地税系统对各自分管这两个行业的不同业务,对基础数据录入系统,并及时更新,系统通过获得国地税的基础数据,实现自动数据比对和风险预警。

  系统上线运行后,岳麓区地方税务局可利用企业预缴增值税信息、项目登记中的建安信息和销售信息,加强土地增值税清算管理;岳麓区国税局可利用契税信息、销售信息和开发企业增值税预缴信息,加强增值税申报管理。新系统将大幅降低国地税双方对建安和房地产企业因信息不能实现共享而增加人工和时间成本,提升征管质效,实现国地合作双赢。

  据了解,新系统将于6月底正式上线运行,标志着岳麓区国地局深度合作又向前迈开坚实的一步。

来源:中国税务网

编辑:胡芙 实习编辑 黄舒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