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高新区地税局全面加强门面出租税收征管

来源:红网 作者:王望 贺进 编辑:胡芙 2017-06-08 11:28: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6月8日讯(通讯员 王望 贺进)“营改增”以来,湖南省湘潭市高新区地税局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将征管重心逐步转移到其他税种征管上,将自然人税收作为管理的重点对象。截至6月5日,全局共计约谈出租人和承租人35场次,督促纳税人主动缴纳、责成申报入库房产税、个人所得税、印花税,实现了门面出租户自然人税收管理上的突破。

  作为商铺门面出租、写字楼租赁等个人非住房出租业务,由于交易行为比较分散、对象涉及面广,纳税人缺乏主观纳税意识和应税习惯,一直存在门面出租管理难度大、应税收入难控的现象。

  今年3月份起,高新区地税局主动出击,采取循序渐进、逐户突破的征收策略,对辖区内的营业性房屋全面启动税收清理,初步明确“调查摸底、约谈准备、税务约谈、责成申报”的工作流程。

  高新地税结合十二万元个人所得税后续管理工作一起,对辖区内的大型门面出租情况按片区进行摸底,采取“地毯式”登记排查,对大型楼盘出租门面进行调查,初步取得相关信息200余条,详细了解了出租人及承租人相关信息、房屋租金、面积和缴税情况等。税务人员一方面提前收集资料,核定固定证据,要求承租双方提供真实租赁合同,另一方面向纳税人发放房屋租赁相关税收政策依据文件,取得纳税人的理解和配合,仔细告知出租人、承租人门面租赁应纳税税目、纳税期限、纳税方法和法律责任等相关税法知识。税源管理科及时下达限期申报文书,督促纳税人主动申报纳税,对到期未按规定自觉申报的纳税户,下发核定税款及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

  下一步,高新地税还将进一步采取加大税法宣传、分组组织门面出租约谈等方式,不断查找门面租赁税收管理存在的问题和漏洞,加强行业监管,建立门面出租行业的税收管理长效工作机制。

来源:红网

作者:王望 贺进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6/08/431811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