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江华国税借电子税务局提高服务质效

来源:红网 作者:程月姣 刘江源 编辑:胡芙 2017-06-05 11:46: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州6月5日讯(通讯员 程月姣 刘江源)“在电子税务局进行申报缴税,太方便了!既节约了时间,也减少了办税成本,真是一举两得。”6月2日上午,湖南省江华县小规模纳税人企业的李会计在电话里高兴地说道。

  近期,为全面推广电子税务局,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江华县国税局一方面派出业务骨干参加各类电子税务局操作师资培训,组织业务部门全体人员开展专题培训,同时落实自助办税区各项软、硬件的配置;另一方面,要求税源管理部门积极主动联系纳税人,宣传相关政策,并要求征管部门负责协调处理各方关系,保证工作平稳顺利进行。

  现在,纳税人不仅可以通过电子税务局进行自主申报,还可以通过五月份新上线的“发票验旧”“发票领用”及“发票代开”等模块进行发票的申请领购,真正做到让纳税人“多走网络,少走马路”。截至目前,江华县通过电子税务局进行申报及发票领购的纳税人已达180余户,使用情况良好。

  江华县国税局办税大厅主任介绍:“电子税务局除了能够给纳税人提供便利之外,还能够大幅的提高前台操作人员的工作效率,减轻工作压力。”经统计,自电子税务局在江华推广后,江华县国税局前台工作人员累计受理申报纳税业务由4月的1492人次,减少到5月的1162人次,共减少330人次,环比减少22.12%,有效缓解了办税服务厅的人流压力,纳税人申报更便捷,纳税服务更有效。

来源:红网

作者:程月姣 刘江源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6/05/431424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